5人轮换c一个感觉一般指的是什么意思

  陆明萱有些疲惫地说,忙碌了一天,她是真的疲惫。

  她发了话儿,陆行简不敢忤逆,连忙应了一声,老老实实回到厢房右边的耳房里睡下。

  他虽年纪小小,却已和陆寡妇分床睡了,早在母子俩刚被赶出来时,陆明萱就以他晚上起夜太吵为由把他赶走自己睡。

  起先,小家伙一到深夜,便会从梦中惊醒,看到四周一片漆黑,便害怕惊恐地大哭,在吵到陆寡妇挨了几次打之后,终于学乖了,就是半夜想解手,也只会自己乖乖的下炕摸黑去外面解。

  几个月来,小家伙早已经习惯独立,陆明萱看着过早成熟的孩子背影,心里一阵酸楚,本想喊他一起睡,可转念想起今天查看过,小家伙的被褥反倒比陆寡妇的干净不少,等过几天拾掇了被褥再说。

  陆明萱忙了一天,累的要死,匆匆把自己洗了一遍,便回了屋。

  走到炕边,她嫌弃地拉起被褥抖了抖,寻思着最近先凑合用,毕竟最要紧的是口粮问题,等解决了口粮,得空后第一件事儿一定得把被褥拆洗一番不可。

  躺在炕上,陆明萱反倒没了睡意,思量着自己眼下的处境,再不弄点钱回来,只怕自己和小行简都要饿肚子不可。

  她强迫自己努力地回忆原主关于这个世界乱七八糟的认知,从中提炼出有用的,想尽快摸索出一点挣钱的捷径。

  这丰谷村在清水河旁,背靠一座南山,山里尽管很危险,却物产丰富,也因此,周边各个村里,都不乏有冒着危险前去山里打猎的猎人。

  山里出没着豺狼虎豹,她一个女人家,于武艺一窍不通,更是不会射箭和制作陷阱,再加上一入山就要数天之久,她不能把小行简一个人丢在家里,因此打猎这条路子行不通。

  好在原主的记忆里,南山脚下有一片林子,林子里能采到蘑菇和各种野菜野果,倒是个好去处。

  村中勤快的妇女不时会结伴去采摘野味,拿到城里卖钱补贴家用。

  原主是个好吃懒做的,自是不会去,不过陆明萱对这地方却感兴趣的很,若是短时间内筹不到钱买种子买菜,能有这么个去处,靠着野菜野果足够对付一阵子了。

  还有一个办法,那就是去王家要粮食,这是原主最常用的办法。

  不过,陆明萱可不打算这么做。

  再怎么说,她陆明萱是个有自尊,有底线的人,摇尾乞怜这种事儿她连考虑都不带考虑,况且她深知求人不如求己,靠山山倒,靠人人跑的道理。

  合计了一阵子,陆明萱最终打定主意,明天就到南山脚下的林子里去瞧瞧,原主因为太懒惰,很少踏足那片区域,所以在她的记忆里,了解到的东西十分有限,对那山上的果子和野菜,都没什么具体的画面感。

  她想着,这大宋朝就算不属于她所知道的任何一个朝代,但总归使用的是相同的文字和语言,这就证明了在数百或数千年前,两边拥有的是共同祖先,那么,衣食住行总有共通之处。

  换而言之,她可以利用前世在华夏国的生活常识和经验,在这大宋朝开辟出一条活路来。

  既来之,则安之吧。

  打定了主意,陆明萱就安下了心,渐渐沉入了梦乡。

  不知过了多久,她身体忽然觉得暖洋洋的,好似有微风吹拂在脸上,带来一阵阵不知名的野花香气。

  陆明萱从未闻过如此馨香的味道,忍不住深深嗅了嗅,陶醉在一片宁静祥和的花香氛围中。

  不对。

  哪里有花海?

  她眼前明明黑沉一片,可味道又是哪里传来的?

  意识到这个,陆明萱双脚猛然间动了动,努力睁开眼睛,想看看自己在哪里,是不是真的在做梦。

  这一睁开眼,她登时被眼前的景象给震的说不出话儿来。

  这哪里是梦境,简直就是仙境。

  面前是一方约有一百多平米的圆形地界,四周边界处被浓浓云雾包裹着,看不清背后。

  她抬起头,头顶蓝天白云,碧空如洗。

  再看脚边,绿油油的青草地上开满了各种不知名的野花,明明有阳光铺洒在整片草地上,可她抬起头时,却偏偏找不到太阳在哪里,只看到西北角处光芒闪动,好似有太阳正在那层层叠叠的云雾背后躲着。

  陆明萱压下疑惑,茫然四顾,只见草地正中间座落着一间装饰精美考究的建筑,瞧起来古色古香,约有三十多平米。

  她先不急着走进建筑里,而是绕着草地的外围摸索着,走了几圈,她就发现了这草地是有局限的,最外围被一层看不见的屏障所阻挡,明明是一片虚空,可身体每每一靠近就会被一股莫名而来的力量弹开。

  难不成,这里就是传说中的——修炼空间?

  对这个,陆明萱半点不陌生。

  前世陆明萱曾看过不少小说,知道在作者们构建的故事体系里,空间如同一个大bug般的存在,得到了空间的修士往往能在修炼一途事半功倍,靠着空间躲避危险,加快修炼进境,或是种植灵草灵药提升修为,积攒灵石,渐渐成长为威震四方的存在。

  陆明萱已经经历过一次死后重生这种耸人听闻的事儿,眼下所处之地即便真是那些修士用来修炼的空间,于她来说也没那么难以接受,反而在心里有些暗暗的窃喜。

  余光瞥见不远处有口活泉眼,泉池大概有三四个平米大小,呈长椭圆形,刚刚足够一个成年人躺下去,泉心不断汩汩冒出泉水,瞧着是口活泉水,只是却不见泉池溢满,想必另有乾坤。

  她不由得抬步走向泉池。

  泉水清澈见底,池底很干净,没有青苔和水草和杂物,只铺满着一层五颜六色的鹅卵石,很像是被人专门打理过的。

  陆明萱听着叮咚叮咚的泉水声,不觉得口干舌燥,忍不住捧起一捧水灌进肚里。

  随着泉水咽下,一阵清冽舒适的感觉自上而下蔓延到胃部,舌根回味着清甜的滋味,陆明萱从没喝过这样好喝的水,立时又捧了几口连续灌下。

  几口泉水下肚后,她满足地打了个嗝,本想接着去探索那间建筑,谁知刚起身,一阵眩晕感来袭,接下来,她脑袋一片空白,眼皮不由自主发沉,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  不知过了多久,陆明萱悠悠醒转过来。

  刚睁开眼,她便闻见一阵臭烘烘的味道。

  一骨碌坐起身,左右闻闻,才确定那股味道的来源就是她自己。

  陆明萱撩起袖子,发现手臂上浮着一层黑乎乎黏糊糊的脏东西,掀开裤腿,腿上同样浮着一层脏污,她抬起手指挠了挠头皮,食指上又多了一层污物。

  我去,这到底什么东西啊。

  陆明萱受不了地屏住呼吸,暗道难不成这里真是修炼空间,而这泉水是灵泉水,具有改善体质的奇效?

  她瞥见身旁就是泉水池,而池水并不深,只没过小腿,便利落地脱掉衣裳跳进池里。

  三下五除二把自己清理过一回之后,她跳上岸,捡起岸边的脏衣服,准备淘洗一番。

  再一看池水,不由得愣住。

  她记得方才洗澡时,水面上漂浮的全是她身上的污秽物,可转身拿个衣服的功夫,池水又变回干净透彻,难不成这池水还有过滤功能?

  看来这池水真有可能是灵泉水。

  这般想着,陆明萱手上动作也不停,急急忙忙把衣服淘洗好,拧干后铺在草地上让太阳暴晒。

  做完这些,她又走回到池水边,发现衣服上淘洗下来的污垢又一次消失了,池水干净透彻的仿佛从未被污染过。

  陆明萱压下心中的惊讶,朝着那间建筑走去。

  小屋呈六边形,从外面看,是一个六角形建筑,陆明萱推开厚重的大门,本想着里头该是如何的豪华,放满珍宝什么的。

  谁知眼前却是现出了一片朴素的画面,房间正中一张长长的木几,左侧一张小床,紧挨着床边摆着个小木柜,除此之外别无他物。

  就在此时,陆明萱突然听见一阵奶声奶气的叫唤。

  “娘,娘……”

  声音透着一丝焦急和惶恐,陆明萱暗道坏了,她这场梦做了良久,说不准天已经亮了,估计是小家伙着急了。

  这么想着,她赶忙穿好衣服,也不知怎的,意识竟自动抽离了空间场景,睁开眼,她便躺在炕上,神清气爽,并不觉得疲惫。

  “娘?你在吗?你在做什么?”门外传来陆行简焦急地呼唤。

  天色果然已是大亮。

  陆明萱睡前坎了门栓,她坐起身,透过纸糊的门板,隐约能看见小家伙站在门外着急拍门的身影轮廓。

  赶忙下炕打开门,一眼就看见陆行简脸色苍白地靠在门框边站着,一手保持着掀门帘的姿势,大眼睛噙着一丝湿润,委屈又后怕地看着她,“娘别丢下行简,行简会乖乖听娘的话。”

  陆明萱稍一错愕,随即就想起来,原主之前嫌陆行简是拖油瓶,不止一次放过话,不是要找个合适的人伢把他卖掉,就是要丢下他一走了之。

  小孩子被恐吓了不止一次,渐渐地心里有了阴影。

  即使原主对陆行简冷漠粗暴,小小的孩童内心还是十分看重这个唯一的娘,无论如何也不希望失去她。

  陆明萱前世是孤儿,从没享受过亲情,成年后更没当过妈妈,可此刻看着小家伙眼里的泪水,不禁也为着他的纯纯的恋母之情而动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