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尺寸的小黄说说1000字美文 大尺寸的小黄说说1000字免费校园

  听说,这次刘家送来的这位小姐是个病美人,终日在家仔细的将养着,走不得路!受不的苦!所以才让颖贵妃向皇上求了恩典,特意让此女乘轿进宫!”锦衣嬷嬷低声说道。

  “是那刘珊吗?听说她琴技惊人,曾经在弹琴的时候,引得百鸟前来听琴,听到开心的时候,那些百鸟竟然全都挥舞着翅膀跳起了舞来了?”一旁的叶凤雪插口说道。

  “许是被人夸大其词了!”锦衣嬷嬷看着轿子冷笑道。

  “不行!不能由着她们刘府这么没规矩,这皇宫可不是她们家的!她们想乘轿子就乘轿子?”大夫人冷哼一声,拔腿就往前一站,拦住了轿子的去路!

  刘家的家丁骤然看到了半路杀出了个拦路虎,惊得慌忙停住了脚步,引得轿子一阵晃荡,似乎波及到了轿子里面的人,听的一道几乎能让人酥到骨子里面的哎呀声。

  “叶夫人!为何拦住我们的去路?”一名刘家的锦衣嬷嬷走上前来,疑惑的看向她。

  “这皇宫里面不能乘轿而入!你们刘家难道不懂这个规矩吗?”大夫人盛气凌人的喝问。

  老嬷嬷听她这么一说,先是楞了一下,接着就得意的笑道:“大夫人,你觉得我们刘家像是不懂规矩的人吗?”

  “那你们的轿子还往里面走!”大夫人明知故问。

  原本去未央宫的道路就极其的狭窄,再加上刘叶两家在京城又举足轻重,眼看着两家起了口舌之争,众位官家夫人竟全站在那里看起了热闹!

  叶凤绾皱了皱眉心,眼看着越来越多的人围过来,心道,这个世界上最不缺的,就是喜欢瞧热闹的人们!

  青禾担心挤着叶凤绾,一直护在两人的身边,渐渐的两人就被挤的远离了叶家,落到了后面去了!

  大夫人站在风暴中心,眼眸冷厉,一脸的挑衅。

  那刘家老嬷嬷看了一眼四周说道:“大夫人,咱们刘家的轿子往里面走,那可是颖贵妃求的恩典!”

  “哪里的恩?哪里的典?能置我们皇家威严与不顾?这宫内除了天子和皇后,不能行轿子,那可是老祖宗定下来的规矩!”大夫人趾高气昂的说道。

  老嬷嬷面有难色,似乎要败下阵来!精明的眼睛不停的往轿子里面看去!

  片刻之后,从轿子里面走出了一名锦衣妇人,年纪与大夫人一般上下,同样艳丽逼人,但是唯一不同的是,那女子的身上,更是散发着一抹阴冷市侩之气。

  扶着她的是一名极其美丽的女子,天气尚暖,她却披了一件白狐毛的斗篷,更衬得那一张小脸如玉般的洁白无瑕,尤其是一双眸似清水,令人一看,就忍不住想要呵护她!宠溺她!她身上散发出的那种病弱是从骨子里面散发出来的!

  她便是左丞相刘家的第二女,刘珊!传说弹一手好琴,可以让百鸟围着她起舞的病美人!

  “吆!我当是谁,敢拦着我们刘府的轿子?莫不是不想要命了?不成想竟是咱们叶夫人呢?”刘夫人阴阳怪气的率先说道。

  “哼!刘夫人,你们刘家也太不懂规矩了!这宫内不可行轿,难道你不知?”大夫人冷冷的睨着她。

  “回刘夫人,这件事情,因着姗儿的缘故,你不要责怪母亲,是姗儿身体孱弱,走路时间不能太长!”话没说完,一张小脸就涨的透红,长长的眼睫毛又卷又翘,眼眸像是迷了一层水雾,看上去,好不撩人!

  一旁的上官素儿气的俏脸发沉,这刘夫人将刘姗带进宫来,摆明了没有安好心思,这是杀出了一个劲敌啊!

  叶凤绾心里冷笑,这古代的女儿真是可怜,每个人都被家族利用,成了争权夺利的资本,上官素儿,刘姗,以及还有不少陆续走来的官家千金,她抬头看去,有多少无知少女,正心里盼望着能被皇家一眼看中,从此便一跃龙门!

  可悲!可怜!可笑至极!

  她用力的握紧了拳头,心里打定主意,必须要毁掉婚约,她绝不让自己成为别人争权夺利的资本!绝不!

  叶家和刘家的火药味渐浓,只听叶夫人呵斥道:“闭嘴!你算个什么东西,本夫人是在跟你说话吗?”

  刘珊一听,明眸深处闪过了一抹惶恐,捂着嘴又剧烈的咳嗽了起来!

  她咳嗽的声音很大,几乎都要将肺叶子给咳出来了!

  在旁边守着的嬷嬷赶紧给她拿了药丸,塞进了她的嘴巴里面,她才渐渐的平歇了下来,抚着心口,小脸微红!

  “刘夫人?看你家刘姗咳成这样,莫不是什么痨病吧?有没有请名医给她看看?若是没有,本夫人倒是可以帮帮忙,求一下皇后娘娘,让她寻一名御医给她瞧瞧!”叶夫人讥诮的掩着唇瓣说道。

  众人一听痨病两个字,顿时下意识的避开了刘家,往后倒退了一步!

  刘夫人脸上青白交错,极力压抑住心口的怒气笑道:“不劳烦叶夫人费心了!此事贵妃娘娘已经禀报皇上,皇上许诺,让宫内首席御医,杜青山给医治!”

  “这杜青山又是何许人也?”叶凤绾听了,小声问道。

  “小姐,你不知道,这杜御医的名气可大着呢,身居高位,除了给皇上,皇后,以及太后诊治之外,再不给宫内的任何嫔妃诊病!想来这颖贵妃是极其受宠的,竟然让皇上破例许诺她给刘家二小姐诊病!”青禾解释道。

  “原来如此!”叶凤绾了然的点了点头。

  果然,看热闹的官家夫人一听刘夫人如此说,纷纷向她投去了羡慕的眼光!有的人甚至开始巴结起来刘夫人,帮着刘家说话道:“叶夫人,你也不要为难人家刘府了,毕竟有皇上的恩典摆在那里,皇上都不治刘府的罪,你这不是多管闲事吗?”

  大夫人一听此话,心口一甜,差点就呕出一口黑血来!这话说的好毒!

  “陈夫人,你这是什么意思?合着,你认为是本夫人故意找茬了?”大夫人怒视着那名帮腔的官家夫人说道。

  “难道不是叶夫人在拿着规矩压人吗?颖贵妃受宠,这可是不争的事实,您要是有本事,就也让皇后娘娘求个恩典,相信凭着皇后娘娘的身份,定然也能给你们刘家求来的是不是啊?”陈夫人笑眯眯的说道。

  刘夫人在一旁听了,满意的点了点头,脸上满是得意的笑容!

  这陈夫人的丈夫是殿阁大学士,也是正一品,说话滴水不漏,就连大夫人想要安她一个对皇后大不敬的罪名,都说不出口!

  “姑姑!”上官素儿走到了脸色铁青难看的大夫人面前,扫了一眼众人幸灾乐祸的目光之后,柔声说道:“咱们别在这耗无谓的时间了,皇后娘娘的生辰宴,旁人可以迟到,咱们不行啊!咱们上官家,可就这么一个皇后娘娘呢!”

  众人一听,心头一颤!

  是啊,这皇后再不受宠,她可是名正言顺的皇后!上官家!可不容小觑!

  想到这里,有人出来打着圆场道:“是啊,是啊,时辰不早了,咱们快进未央宫吧!不然皇后娘娘该怪罪了!”

  刘夫人面色讪讪,本想让上官家难堪,却不料,被上官素儿一句话给轻飘飘的化解了,便上了轿子,连招呼都没打,扬长而去!

  、

  叶凤绾眼看着众人都朝着未央宫疾步走去,便也带了青禾跟了上去!

  整个未央宫内十分的热闹,小花园里面布置的十分华美,一名穿着大红凤服的女子端坐在贵妃榻上,旁边有几名长相出挑的宫女一下一下的打着长长的羽毛扇子!

  众人到齐,跪下纷纷大呼:“皇后娘娘千岁,千千岁!”

  “都起来吧!”盛装的皇后扫视着众人,脸上带着和曦的笑容!

  叶凤绾跪在人群中,看着高高在上的皇后,只觉得她长的跟大夫人的样貌倒是有些不同,高挑的眉毛,更给人一种疏离,难以接触的感觉!

  “难得你们都想着本宫的生辰!本宫心里十分的高兴!特让人备下丰盛的宫宴,招待诸位!”皇后笑吟吟的开口说道。

  众人也跟着说了几句恭维的话,将礼物奉上,在皇后的微笑中,纷纷被小宫女们引领着走到了自己的宴席位置。

  坐在最前边的是官一品的家眷,刘家和上官家,叶家一桌,往下便是大学士陈家,以及余下众人。

  皇后审视的凤眸落到了上官素儿的身上,满意的冲着她点了点头。

  上官素儿小脸微红,垂下眼眸,一脸的害羞状!

  而刘家却不置可否,在众位妃嫔当中,寻找着颖贵妃刘颖的身影!

  然而,找了一圈之后,并没有找到!这让她们隐隐觉得有些惊讶!

  “娘?为何皇后寿辰,贵妃娘娘却没有到呢?”刘姗忍不住低声询问刘夫人。

  刘夫人皱了皱眉心,没有说话,显然,她也不知道原因!

  宴席开了一会之后,便见内侍一声高喝,“贵妃娘娘到!”

  声音一落,原本喧哗的众人瞬间就安静了下来,除了穿着大红凤衣的皇后娘娘没有动作之外,其余众人皆是起身跪在了地上!

  “拜见贵妃娘娘!”众人高呼。

  颖贵妃头戴金步摇,身穿紫红宫裙,一张又娇又媚的小脸上,挂着温柔的笑容,双手下意识的撑着后腰,能见腰身处渐渐显出的丰盈!

  刘夫人的脸上露出了狂喜之色,看这样子,大抵是怀孕了啊!自古宫中女子多母凭子贵,能生子者,皆能上位,看来她刘家再上一台阶,那是指日可待啊!

  “好姐姐,今晨圣上离开的时候,妹妹身体多有不适,圣上特意命令妹妹不许起床,并派了小晨子在玲珑殿那边守着!妹妹实在是没有办法,所以才晚来了一会!还请姐姐不要介意!”颖贵妃嘴上虽然这样说,但是这脸上,还真没有看出任何歉意来!倒是能让人听出皇上对她的在意和宠爱!

  “妹妹这身体金贵,又有了皇家的子嗣,就算是皇上不心疼你,本宫也心疼你!怎能让你劳累呢!快来本宫这边坐下!”皇后笑吟吟的像她招了招手说道,虽然心里将这刘颖恨到了极点,但是这皇后面上,也是一副姐姐爱惜妹妹的样子!

  “是!”颖贵妃应了,坐在了皇后的下首位置。

  皇后的眼眸看了一眼四周说道:“今日,本宫的生辰宴,皇上刚派了小晨子过来说,他还在议事房跟朝臣议事,待会就过来,咱们先欣赏一下西域的歌舞!”

  她的话音刚落下,颖贵妃便笑着说道:“姐姐,看西域的舞娘有什么意思啊,倒是不如,看看咱们这些官家小姐们都给你准备了什么祝寿礼啊?”

  “嗯?妹妹这是怎么个意思?”皇后娘娘惊讶的看着她道。

  “咱们紫耀国的女子,哪个不是琴棋书画、音律皆通的雅女子啊?她们自然是人人手中都有绝艺,正好今日是姐姐的生辰,倒是不如让她们献上自己的绝艺,为姐姐助兴呢!”颖贵妃把玩着自己手里的琉璃杯说道。

  皇后的眼底闪过了一抹寒意,她如此说,自然是给她刘家铺路,她刘家的刘姗,琴技一绝,在紫耀国贵族女子当中,排名首位,若论琴技,谁又能比得上她刘家?

  颖贵妃看到皇后做出思索状,便笑道:“姐姐?难道你不想看看咱们紫耀国的这些官门贵女们都会什么样的才艺吗?”

  皇后忽地展颜笑道:“妹妹说的是,既然如此,那就从你的娘家,刘家先来吧,本宫可听说,你们家的刘姗那可是琴技一流,似乎还有什么百鸟听琴声的传说?”

  颖贵妃脸上的笑容一僵,她是想让她们家刘珊表演,但不应该是第一个表演啊,毕竟,皇上还没有过来,她就是表演的再好,那又有什么用?